谶语

爱你,不论何时14

江厌离坐在自己的寝殿中,不停问自己,值得么,这样真的值得么?自己如此痛苦,就是为了让阿羡活下去,但是,现在看来,阿羡不仅活不了,还在异常痛苦地苟延残喘。如果让自己冷静下来,更加理性地去看待这件事,也许,自己就应该像温情一样,不闻不问,没有那些药,阿羡或许早就死了,也不会这么痛苦地活到现在,这么看来,倒是自己拖累了他,而为了拖累他,自己又要承受莫大的屈辱和痛苦。她有那么一瞬间想通了,不如就求求皇上,不要再折磨他了,下一次去的时候,就直接赐他一死吧。她猛地站起身,不行!她爱阿羡,她多么爱她的阿羡,怎么就舍得亲口说出让他去死的话呢?江厌离,你真是糊涂了!

皇帝随意地抱着她,头搭在她的肩上。她抱着被子,终究还是说不出口,等等,或许,让皇上找一个大夫?“皇上,我,我想,阿羡伤的太重了,能不能,求您,找一个大夫,怎样的大夫都可以!去,去看看阿羡。”她的声音越来越弱,越来越没有底气。“哼,可以啊,厌离,只要是你的要求,朕都会答应。”温晁双手环在她的胸前,盯着她苍白脆弱的容颜,“有些事呢,朕相信你早就清楚了,不过朕还是要提醒你,再好的大夫也不是大罗神仙,救不活一个早就只剩下半口气的废人,那些个作用猛烈又刺激的药,涂在身上也是极不舒服的。有的时候呢,该走的,就让他走,这是天命,不是我们这种凡人能改变的了的。”

她浑浑噩噩地走出皇上的寝殿,不知不觉又来到了天牢,她看看空空如也的双手,无力地笑笑,对了,是自己忘记和皇上拿药了,不会是因为心生绝望,明白她的阿羡早已药石无医才故意不问的。她就站在门前,没人来管她,皇上早就下过命令了吧?过了许久,她终于决定再次走进这个人间地狱。

阿羡依旧背靠着木栏栅,双眼闭着,湿透的红色血衣紧贴在他的身体上,她慢慢跪下,就这样痴痴看着她的阿羡,一眼万年,也不过如此。他轻轻睁开眼,眷恋地目光在她身上辗转,她也不躲,两个人都在静静地盯着对方,良久,他才开口:“回去。”他的声音沙哑的不像话,充满了疲惫。她突然就有了勇气:“我不,我要陪着你!阿羡,你认真告诉我,你是不是,是不是。。”她有太多话要问他,你是不是每夜都在我身边抱我入眠?是不是从来没有喜欢过温情?是不是你,在我受伤的时候为我上药?每晚的安魂香是不是你为我上的,只为了能在我没有意识的情况下爱我?“如果我说是,你是不是就能走了,然后不再回来,安安心心去过自己的生活?”他动了动手,勉强抬起,血肉模糊的手轻轻碰了碰她的发丝。她管不了他是否会疼痛,一把抓住他的手,紧紧捂在胸前,第一次,这是第一次,阿羡这么温柔地对她。“真的么?你,你是真的?”她几乎说不出话,爱我这个词在她喉头转了好久,却始终不敢说出口。“是,江厌离,有些话我只说一次,你听好了,我爱你,不论何时,不论你变成什么样,反正不是你就不行江厌离你可懂!”他抓住她的肩膀,手在微微颤抖,通红的眼睛紧紧揪住了 她的心,“可是厌离,不可以,我们不可以了,从前不可以,现在更加不可以!我答应你,尽量晚点死,我再向温晁提点条件,再多承受一点刑罚,再让你过的快乐一点,我答应你,好不好?”“不,不,不要,阿羡!不要!”她已经说不出话了,拼命把头往阿羡怀里埋,血污染脏了她沾满泪水的脸。“你该走了,你。。”他虽说着让她走,双手却不舍地抱着她,紧紧地,仿佛要将她揉入血肉。“不,不走,我不会走的阿羡!”阿羡是她的命,是她此生最大的依靠,要她如何放手?缠绵许久,他狠下心,转过头,将她推出怀:“好了,你可以走了吧,我抱也抱过了,你总该满足了吧,今后好好过日子,我会尽量帮你的,不要怕。”说完,便转过头去,不再理睬她,手上,身上的伤口,几乎被他抓烂,鲜血直流。“阿羡。。”“滚。”不等她说完他就向离她远的地方勉强挪了挪。“。。好,阿羡,我会再来的,知道了你的心意,我一定会再来的,阿羡,我。。”“你当真了?”他毫无起伏的声线在天牢里回荡。“嗯?阿,阿羡,你。。”她懵懂地抬起头,泪水还挂在腮边。他几乎要捏碎自己的手骨:“刚刚不过骗你,我活不久了,想着死后不能再折磨你了,就再逗你玩玩,你还真当真了,呵。”

她走了出来,他不会骗自己的,真是个傻瓜,以为这么说,自己就会相信么,白痴!我不会上当,我也不要你再为我这么痛苦了。

也许下次再来,应该向皇上要点鹤顶红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