谶语

爱你,不论何时16

“她向我要了鹤顶红,我来告诉你这件事。”温晁修长的手指划过阿羡化脓化得一塌糊涂的胸口,勾起嘴角。他闭着眼,没有动:“对她好点,她很好,是个很好的女人。”温晁模棱两可地嗯了一声,就头也不回地出去了。

他仰躺在地上,不能动弹,对不起,阿离,我尽力了,可能,真的撑不住了,连温晁都不愿来搭理我了,我只能赌,赌他不会再给你使绊子,赌你会好好地过完一生,平安喜乐。厌离啊,你知道吗,我其实,真的,真的很爱你啊。

她不像往常一样犹豫,咬咬牙,径直来到他面前,本来不想再哭了,真的,可是看到她的阿羡拖着破碎的身体苟延残喘,眼泪就走出来了。“阿羡,阿羡,是我啊。”她带着哭腔,颤抖的手带着恐惧,伸向阿羡的鼻子。直到感受到那一丝丝温热的微弱气息,才稍稍放心,她就这么看着他,良久。末了,端起一旁放着的饭菜,其实就是一碗白粥和一碟清淡小菜:“吃点,可好?”他这才慢慢睁开眼,看着她,眼底有藏不住的思念和不舍。阿离扶着他,勉强才让他靠着墙坐稳,他终于没有了以往的冷漠和嘲讽,只是淡淡地看着她:“牢里味道冲,快些出去吧。”猛然感觉有什么撞进他肮脏不堪的怀里,低头一看,她就窝在他满是干涸血迹的胸前,不停耸动,没一会,就感受到了湿意。“不是说要吃点东西么?”怕她受不了自己身上让自己都作呕的气味,他扶住她的肩膀,尽量放柔自己的语气。“不不,等一下,再等一下就好。”她更加紧地抱住他,她好害怕,她突然不想让他走了,如果能一直这样陪着自己,也好啊。他无法,只能随她去,也是为了成全自己吧,说不定,是最后一次了,能这样肆无忌惮地抱着这样美好,这样让他日思夜想的她。

真的过了好久,她在心里不停说服自己,用自己都不相信的理由,说服自己。在阿羡再一次提醒她时,她才神情恍惚地退出他的怀抱。“这粥,是我自己煮的,菜,也是自己做的,你试试?”她端着碗的手都在抖啊。阿羡仔细盯着她,缓缓笑了:“好啊,我试试,看看你的手艺好不好,如果不好,下次就再也不让你进厨房了。”普通夫妻间最平常的话语缺刺地她无比疼痛。把调羹递给他,又拿起筷子,想喂他小菜。狰狞的手很难握住调羹,他嗅了嗅粥,香,他会喜欢的,他想,只要是她做的,怎么都喜欢。“等一下!”阿离把端着碗的手收回了一点,泪水一直在落。“怎么了,不是要我试试么?”阿羡宠溺地看着眼前几近崩溃的女人,眼睛慢慢变红。“有,有这烫,我再凉凉。”她不敢再看他了,低着头,拿着筷子的手倏然收紧。阿羡带血的手有些困难地抚上她的脑袋,眼底是怎么都掩盖不去的眷恋。“给我吧,我想试试,我会吹一下的。乖。”他接过那碗温热的粥,不顾她的阻拦,舀了一勺。“我帮你吹。”她的嘴早就没了血色,虚握住阿羡的手腕,想自己先试一口。“小坏蛋,你家相公还没吃呢,一会我觉得好吃,再给你舀。”他轻笑一声,堪堪躲过,顺手揽住她,头就搁在她的肩上,“你做的,都好吃,所以,一会我要全部吃掉,不给你留啦,下次,下次,我煮给你,好不好?”她早就说不出话,点头又像在摇头。有泪从阿羡通红的眼中流出,他张开嘴,含下这口粥:“要吃菜。”有些颤抖的声音刻意撒娇,刻意温柔。他咬住递过来的小菜,闭着眼,和着粥,咽下肚去。“羡羡?羡羡!”她猛然间回过头,抱住他,泪如雨下,“不要!羡羡快吐出来啊!不要,我,我。。”她说不出来,她要怎么告诉他?“我知道的,不要怕,乖,我知道的,你不要哭好不好。”药效开始发作,剧痛让他浑身都在颤抖,“这么快啊,还想吃完剩下的呢,这是阿离第一次为我做的饭,有些,舍不得呢。”“阿羡!你,你不要死!我后悔了!我只要你能活着!我要每天都能见到你啊!羡羡,你不可以不要我的,我们刚刚开始相爱!”她紧紧抱着怀里逐渐安静的他,撕心裂肺。“温晁,会对你,好的,厌离,你,要活下去!知不知道?你好好的,我,我才能好过。离,对不起。我,是爱你的,这一辈子,就你一个,不论怎样,都是你。”他抓紧不多的时间再看看眼前的人,想再碰碰她,却永远做不到了。

抱着他逐渐冰冷的身体,她就像做了一场梦,梦醒了,一切,却真的变了样。羡羡,下一次,不要辜负我了,好不好?

下一世,下下世,不管怎样,我都要和你在一起啊。


ps:完了止不住了,应该还有好几章可以写,,下一世,下下世,你们会重新开始哒!


评论(7)

热度(19)